南溪青竹

默默无闻小透明(╯3╰)

苍花(人物出自伊吹鸡腿子漫画~)

早晨,“小燕,你看你看,下雪了呢!”芃芃踮起脚尖伸出手,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嗯,小心着凉了。”虽是应着可燕麟的眼睛却没有离开过手里的地图。小芃芃心里有些不舒服但也知道燕麟身为雁门关大将军为了作战沙场着实忙得很,也就自顾自的在院子里玩雪,“小燕,万花谷很少下雪呢。”这话似是说给燕麟听又似乎是在自言自语。
傍晚,燕麟看到桌旁那一堆看了一天还没看完的谏书,皱了皱眉头,揉揉太阳穴,心想:一群舞刀弄枪的哪来那么多要谏的东西。想到那小只还在外面,无奈地走到院子里却不见那小小的身影,正在燕麟匆匆忙忙披上外衣准备出去找芃芃时,发现院子后面的腊梅下有个小不点正睡得云里雾里。燕麟松了一口气,脱下背上的披风盖在那一小只的身上,将小不点抱回自己的卧房,就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这一生与沙场和冷兵相伴的将军原来笑起来也像春风一样暖。
“嗯……”小芃芃睡醒揉揉眼睛,伸了个懒腰,发现身上多了一件黑色披风,自己也躺在燕麟的床上。跳下床,芃芃打开窗户,外面静悄悄的已是深夜了,“雪停了呢。”芃芃喃喃道,声音里透着几分失落。“醒了。”低低的声音在身后响起,芃芃转头看到燕麟就扑了上去,“嘿嘿小燕,可算能抱抱你啦!这回你总算没有谏书要看了。”小芃芃在燕麟怀里笑得像个孩子。(虽然本来就是//∇//)“闭上眼睛我带你去个地方。”“好~”不得不说,燕麟身为雁门关大统领,轻功还是没话说的,不过盏茶之余就到了纯阳的雪竹林。“到了,睁眼看看。”芃芃放下遮住眼睛的手,眼前的景象让她惊讶的说不出话。天空飘着小雪,地上白雪皑皑,一眼望去,竹林的青岩石的苍配上雪的白,还附着旁边仙鹤的扑翅,此情此景说是仙境也不为过。“你说想看雪,纯阳的雪景可是天下第一,寻思着就带你来了。”芃芃没说话,牵起燕麟的手,往前慢慢走着,这回燕麟倒是愣了愣。“小燕,你知道为什么我喜欢雪吗。”“因为万花谷很少下雪?”“不,因为,下雪了,我才能一不小心就和你走到白头。”燕麟停下脚步,芃芃转身看他,“怎么啦……”燕麟嘴角扬起弧度,单膝跪下将芃芃抱起来,“小傻瓜,不下雪,也可以一起走到白头。”

评论

热度(6)